English

欧洲最大型的手机辐射测试结束

28种手机全部达标
2000-12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至今为止欧洲最大型的手机辐射测试日前在瑞士结束,根据测试者——瑞士科技学院公布的结果,目前在欧洲销售的28种品牌的手机辐射量均符合国际认可的安全标准。释出辐射量最高的手机为爱立信T28s,最低为诺基亚8850,最高者辐射量为最低者6倍。

据新快报报道,关于手机辐射的争论一直没有间断,而其间各国进行的手机辐射测试结果也时有公布,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。这次瑞士所做的测试被众多专家认为较以往的调查准确。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化学系教授曹宏威表示,这次瑞士对手机的辐射研究,比起过去各国进行的同类型测试准确度高,比较有参考价值,因为这次专门针对手机使用者的人体重量与辐射吸收量之间的关系,计算出不同手机的辐射释放量的做法,比过去仅仅计量手机释出的辐射量更可取。但曹宏威又表示,国际间对于手机释出辐射是否会危害人体,以及辐射影响程度仍未有定论,所有的测试研究成果只能作为消费者的参考。

据悉,过去关于手机辐射的研究多次引起争议,例如美国一研究报告称,经常将手机挂在腰间的人士,其肾脏会受到伤害,更有研究指出,母亲将手机挂在胸前,辐射会影响到她的乳房,若该母亲喂奶给婴儿,婴儿会受到辐射影响。美国一医学研究甚至表示,妊娠期间的母亲更是不宜常用手机,因为辐射同样会影响到她体内的胎儿。不过,该辐射研究结果公布后,立即引起英国一份医学报告的反驳,该报告称,怀孕母亲打手机不但不会影响胎儿正常成长,反而会早些刺激胎儿的脑神经,令其脑筋更灵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